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我院全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纪实(五)守护运动员健康,保全运会完满落幕
稿源:   2017年09月08日

我与全运会

本文作者:综合康复科 崔超

  全运会马上就要结束了,我代表医院综合康复科负责天津跆拳道对的医疗保障工作,心中有着万千感慨……

  我有幸接到了第十三届全运会天津跆拳道队的保障任务,从前都是在电视中看到运动健儿矫健的身姿,从未想过能和运动员们如此亲密的接触,了解他们日常生活中的苦与乐。

  作为一名体育人首先要能耐得住寂寞,我作为随队康复治疗师全天24小时候命,跟队员同吃同住,随时准备处理突发事件,而跆拳道队的教练和队员每两周才能休息一天,各种节日仿佛与他们无关,只有比赛结束后才能休整几天,随后又要开始比赛准备周期,跆拳道陈亮教练已经有七八年没和家人一起过过中秋和春节了。其次是枯燥的生活,运动员的生活是枯燥的,每天的主要活动就是大强度的训练,平日也不能外出,最大的娱乐活动就是睡觉。最后就是伴随运动员生涯的病痛,运动免不了各种的意外和运动损伤,各种扭伤擦伤撞伤都是家常便饭,更严重些骨折,外伤也司空见惯,年纪不大的运动员也都是伴随终身的伤痛,我意识到我作为一名康复治疗师的责任,运用针灸,理疗等各种技术第一时间处理运动损伤,保护运动员身体,防止慢性损伤的发生,影响运动员的运动生涯,同时教给运动员一些突发情况的应急办法,让运动员可以第一时间自我处理,防止运动伤害的扩大。

崔超医生(前排左三)与天津跆拳道队队员们合影

  随着全运会的结束,我的保障任务也随之告以段落,总结八个多月的全运生活,总治疗人数近千人,随队时间200多天,随队多次外出比赛行程5000多公里,运动员的拼搏精神,教练员的奉献精神时刻鼓舞和激励着我,不断前进前进。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