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2017年天津市中西医结合风湿病学术年会在我院召开
稿源:   2017年09月04日

大会现场

  2017年9月1日,由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2017年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免疫病学术年会暨痛风及高尿酸血症中西医结合规范化诊疗培训班”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会议中心召开。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舒教授、天津市医药学(协)会管理办公室主任熊智主任、天津中西医结合学会马薇秘书长、天津医院白人骁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普内科曾学军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李尚珠教授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刘维教授作工作报告

  天津市人民医院陈宏教授担任大会主持。天津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维教授作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在最近的1年里,本专业委员通过举办天津市中西医结合风湿病年会、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风湿免疫病中西医结合规范化诊疗培训班,提高风湿病学科人员的标准化诊疗技能、科研水平;并通过健康咨询、参加天津市健康大讲堂、录制电视台健康科普讲座节目等方式,惠及广大风湿疾病患者及家属;委员们新登记天津市科委科技成果2项,新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启动中管局中医药行业科研专项等多项省部级以上课题,参与中医药标准化项目临床研究十余项,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2项,新获聘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临床诊疗指南制修订分会专家指导组”专家、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常委、中国民族医药学会风湿病分会青年委员等多项学术兼职,并积极参加国内外会议,体现出我们的学术水平、工作成果达到了国内前列;同时,她也提出本年度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各项学科建设工作,积极完成各项任务,使风湿病的诊疗水平再上新台阶。最后对各级领导及同仁的指导和帮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王舒教授在讲话中说,大会的召开促进了中西医结合治疗风湿病的学术探索与交流,肯定了此次学术年会的重要意义,希望能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各位参会代表能相互交流,共同探讨,不断提升学术研究水平。

  熊智主任在讲话中祝贺风湿类疾病专业委员会在过去一年的收获,本次会议的召开能促进对风湿疾病的了解。

  北京协和医院普内科曾学军教授、云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彭江云教授、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高明利教授、天津市天津医院白人骁教授、天津市人民医院张学利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维教授分别做了精彩演讲。曾学军教授详细介绍了痛风和高尿酸血症的长程管理,白人骁教授讲述了类风湿性关节炎累及神经系统的诊断与治疗,高明利教授详细讲解了类风湿关节炎(尪痹)中医治疗进展,彭江云教授讲解了高尿酸血症与痛风的中西医治疗,张学利教授讲述了强直性脊柱炎陈旧性骨折处理,刘维教授详细介绍了脊柱关节炎的中西医诊治进展。最后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李尚珠教授做了大会总结。

  本次学术会议结束,与会学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收获颇多,令他们受益匪浅,不枉此行,学习到了常见风湿免疫疾病的诊断及治疗知识,要将此次学到的知识用于今后的临床学习、工作之中,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北京协和医院曾学军教授授课
云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彭江云教授授课
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高明利教授授课
天津市天津医院白人骁教授授课
天津市人民医院张学利教授授课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维教授授课
大会现场
会后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