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
我院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暨督导检查专题汇报会
稿源:   2017年08月25日

  8月18日下午,我院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暨督导检查专题汇报会,党办、人事处、财务处、医患关系办公室、门诊办公室、医务处、护理部、保卫处共8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做工作汇报。

  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党建工作、考勤纪律、专项资金使用、核心制度落实及门诊开诊情况等方面汇报了近期督导检查情况,从各部门反应情况看,近期各项相关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但仍存在个别职工迟到、核心制度落实完成不到位等问题,各督导组均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并要求负责人进行监管,后期医院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工作落实。

  针对上述汇报情况,纪委书记李正全要求下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要与以下几方面相结合:一、将专项整治工作与规范医疗行业标准结合起来,以第一医院的案例为戒为训,落实好各项制度,做好行风建设;二、将定期检查、抽查与明察暗访结合起来,真正发现问题,将规范切实融入日常工作;三、将立行立改与通报曝光结合起来,通过曝光典型问题,达到警示一片的作用;四、严格规范管理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管理部门细化规范,通过发现问题完善相应制度规定。

  党委书记吴宝新强调,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当前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他指出李正全书记提出的四个结合是推动该项工作的思路,专项整治工作要与医院工作结合才有意义。吴书记同时提出以下要求:一、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整治工作要见人见事,聚焦责任人,聚焦事例以点带面,增强整治工作的意义和威力;二、长期坚持,严查核心制度落实情况,到9月底各项工作要有所改观;三、采取有效治理办法,采取向当事人发提醒函、与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的方式,对查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效落实。

  (纪检检查室)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