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我院参加《关于汞的水俣公约》生效暨医疗器械行业履约座谈会
稿源:   2017年08月17日

  2017年8月16日,我院护理质量督导齐彦春作为试点医院代表,参加了国家环境保护部在北京召开的《关于汞的水俣公约》生效暨医疗器械行业履约座谈会。

  《水俣公约》是2013年1月19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通过的旨在全球范围内控制和减少汞排放的国际公约,包括中国在内的87个国家和地区共同签署了公约,标志着全球携手减少汞污染迈出第一步。全国人大会常委会2016年4月28日批准《关于汞的水俣公约》将自8月16日起对我国正式生效。

  我院自2012年起,在曹树军副院长主持下,积极参与到《关于汞的水俣公约》履约试点工作中。护理部承担了无汞医疗产品替代推广工作。经过近5年的努力,目前我院无汞医疗产品替代已取得显著成效。护理质量督导齐彦春作为唯一一家医疗单位代表在座谈会上就“无汞医疗产品替代工作经验”进行发言。介绍我院护理团队不断推动无汞医疗产品替代,在临床试用过程中收集数据,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制定规范的工作过程。

  我院积极参与国家环保事业,发挥了建设性引领作用,切实为《汞的水俣公约》履约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得到与会各界同仁的赞誉。

 

 (护理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