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眼科 >> 学科动态
我院眼科参加中华中医药学会2017年眼科学术年会
稿源:   2017年08月17日

  8月10日-12日,我院眼科赴北京参加“中华中医药学会眼科分会第十六次学术年会”、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眼科专业委员会第七次学术年会”、“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眼科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学术会议”多会一体共同举办的学术年会。

  眼科张广庆教授荣获“全国中医眼科学科建设与学术发展突出贡献奖”,表彰了张教授对中医眼科事业和我院眼科专科建设所作出的成绩。

  

张广庆教授接受表彰

  张广庆教授获得荣誉证书

  杨光主任医师和梁凤鸣主任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了主题演讲,杨光主任医师作了题目为《不同针刺手法对原发性青光眼即时眼压影响的临床研究》的演讲。梁凤鸣主任演讲题目是《青光眼合并白内障的手术治疗及中医药干预治疗体会》,重点交流了青光眼患者同时合并白内障等复杂眼病的手术技巧,播放3例复杂手术录像,同时介绍了中医药在眼科复杂病例围手术期的干预治疗经验。李志勇主任、童毅副主任医师、黎红梅医师等也参会进行了交流学习。

  此次会议,充分体现出我院眼科老中青团队逐渐壮大、学科建设不断发展的气象。

  梁凤鸣主任大会主题演讲

  (眼科)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