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药 >> 药学风采
烈日酷暑下,药学部小伙子们挥洒劳动的汗水
稿源:   2017年08月03日

  今年入夏以来,本市连续出现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到40摄氏度,阳光直射下地面温度超过50摄氏度,气象部门罕见的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

  药学部南院区的饮片卸货区没有树荫和楼群的遮挡,阳光直射、温度很高。饮片库的老师们在这种极端天气下,克服困难,认真完成药品的验收、对货、搬运的工作。负责入库验收的老师一如既往的按规定检验药品的质量,清点核对数量,开包检查中药饮片的外观、质地、气味、水分。对夏季易变质的品种进行重点监测。绝不让存在疑问的药品进入库房。

  负责搬运的小伙子们,在烈日下还要搬运重达二三十公斤药箱,他们一个个汗流浃背、把一箱箱药品从大货车上搬运下来,十分的辛苦。一次来货会有七八百箱中药饮片,有时候上午干不完,中午还要加班加点。作为药品供应的重要一环,没有他们的工作,患者们就不可能顺利的取药治疗。我们的医院中有许许多多这样不起眼,却十分重要的工作,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的默默奉献,换来的是患者治愈后幸福的笑脸。

  我们的社会像一部精确运转的机器,靠千千万万朴实无华的劳动者默默耕耘才能正常运转。这些普普通通的劳动者挥洒着他们辛勤的汗水,让伟大的中国梦一点点变成现实。

工作现场
工作现场
工作现场
工作现场
工作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