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我院召开加强“无红包医院”建设推进会
稿源:   2017年07月20日

  7月17日下午,我院召开加强“无红包医院”建设推进会,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处室副科级以上干部、临床技术科室正副主任、党组织书记、护士长、正高级职称人员等240人参会。

  刘新桥副院长通报医院关于拒收“红包”的暂行规定,详细介绍了拒收“红包”工作报送流程,要求收到“红包”后24小时内向科主任、护士长、支部书记进行报告并说明情况,明确收受“红包”行为及其处罚措施,将给予警告处分直至开除公职处分。

  毛静远院长传达市卫计委会议精神,强调抓好“四个三”,即抓好“三个关键”,关键科室、关键人员、关键药品和耗材;抓好“三个亲自”,亲自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亲自关注患者反应、亲自听取投诉情况;抓好“三个合理”,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抓好“三个动作”,多手段分析问题、多渠道把握信息、多措施做好管控。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建设“无红包医院”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红包”、药品回扣、违规收费等行风问题进行自查整改;三要加强督查督办,实施精细化管理,让“无红包”形成一种文化,做到有投诉即回访,回访率100%,严格追责问责,坚决以“零容忍”争取“零投诉”。

  党委吴宝新书记强调,对于“红包”要有清醒的认识,不仅单纯指“红包”、购物卡等财物,还包括回扣、服务态度等一系列行为。吴书记对“无红包医院”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敲响警钟,诊疗活动中严禁收受财物,“红包”是红线、底线,各科室主任、护士长要做好会议精神传达,确保覆盖到每位职工;二是建设“无红包医院”是铁的纪律,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治理“四风”问题、八项规定问题卓有成效,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触碰底线就要受到处分,要严格遵守这项铁的纪律;三是全院所有医务人员要树立正确认识,反思现状,规范行为,要以高尚的医德医风保证“无红包医院”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

吴宝新书记讲话

毛静远院长传达市卫计委会议精神
刘新桥副院长通报医院关于拒收“红包”的暂行规定
会议现场

  (党办)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