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感染科 >> 科室简介
科室简介
稿源:   2017年07月10日

  为推动我市感染性疾病的规范诊疗工作,我院于2017年4月正式成立感染疾病科,承担诊断和治疗各种以发热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感染性疾病(非传染病)。

  科室收治各系统感染性疾病(如呼吸系统、泌尿系统、中枢神经系统、皮肤软组织和骨关节感染等)及不明原因发热患者。

  研究重点为脑卒中相关性肺炎的治疗和预防,免疫受损人群(血液病、风湿免疫病)相关特殊感染和不明原因发热的诊疗,医院感染的预防与控制和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

  感染疾病科病房床位23张,现有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2人,住院医师3人。

  学科带头人刘旻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熟知各种感染性疾病及各种发热性疾病诊断,对抗菌药物的临床应用及抗感染治疗有深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