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杏林文苑 >> 最新文章
天津哈氏妇科流派成功申报天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稿源:   2017年07月10日

  2017年5月30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天津市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津政发[2017]15号)。其中天津哈氏妇科流派作为传统医药类,被中医诊疗法(哈氏妇科医药诊疗技艺)(项目编号:IX-7)收录。

  哈氏妇科始于清朝同治年间,因其早期传承模式以家族为主,故以姓氏命名,称“哈氏妇科”。哈氏妇科历经百年积累与沉淀,薪火相传,至今已传承五代。各代传承人各有所长,临床经验丰富,在中医妇科领域形成其独特的学术思想,特色诊疗技术及理法方药,解决妇科疑难杂症,为我国妇女保健事业作出巨大的贡献。多年来哈氏妇科流派因其疗效显著、简便经济,深受广大患者拥护。哈氏弟子广泛分布于全国各地甚至海外,对中医界具有深远影响。

  2012年哈氏妇科被评为全国首批十大中医妇科流派之一,2013年1月成立哈氏妇科流派传承工作室。在负责人闫颖、哈虹的主持下,开始对哈荔田、哈孝廉、张吉金等哈氏妇科传人临证经验及学术思想进行系统整理和挖掘。经过传承人及工作室团队的不懈努力2015年成功申请为天津市西青区非物质文化遗产。2016年10月传承工作室通过国家验收。2017年5月,正式被天津市收入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哈氏思想薪火传承,众志成城,我们将携手弘扬岐黄精神,光大哈氏妇科,为妇女保健做出更大贡献。

  (妇科)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