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肛肠科 >> 学科动态
肛肠科成功完成1例肛周巨大囊肿切除手术
稿源:   2017年07月05日

  日前,我院肛肠科顺利完成1例肛周巨大囊肿切除手术。

  患者男性,因”臀部肿物10余年,加重1年”于2017年6月19日入院.入院检查:左侧臀部见巨大肿物隆起,范围约10x8cm。病灶波及左侧肛管。彩超示:左侧臀部据皮肤约2.9mm处探及低回声包块,大小约6cm×3 cm×4.7 cm,另其下方可探及相同性质回声,大小约1.8cm×1.0cm×1.4 cm。患者已经辗转数家医院,均未能获得满意的诊断及治疗,后慕名来到我院肛肠科就诊。

  2017年6月20日10时,在手术室的大力配合下,在肛肠科刘剑主任指导下,张志强副主任医师主刀,经过耐心操作,完整剥离囊肿,出血量极少,术后予一期缝合,现患者伤口愈合情况良好。

  皮脂腺囊肿好发于头、耳部、颈部、背部以及躯干部,范围一般在1cm-5cm。本例患者病位在肛周及臀部,且肿物直径超5cm,临床罕见。同时该患者存在多腔隙囊肿,手术难度大,且肿物位于肛门附近,术后切口张力较大,同时还要完整保留肛门功能,手术风险较高。肛肠科全体医师反复研讨手术方案,通力合作,完成手术操作。目前患者术后切口愈合良好,肛门功能良好,已康复出院。

  肛肠科在秉承我院50余年中西医治疗肛肠疾病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的优势,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坚持精细卓越的手术理念,已开展各类肛肠手术,术后无痛技术及术后平均住院日均达同行业领先水平,在肛肠疾病患者中享有较好的声誉及口碑。

  (肛肠科)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