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友 >> 新闻速递
我院举办青年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
稿源:   2017年06月28日

  6月26日下午,由我院工会主办的“中医一附院青年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结束,10名参加决赛的选手动情演讲,阐释了对新形势下职业道德精神内涵的理解、感悟和收获,展示了我院青年职工爱岗敬业、孜孜以求、立足本岗,将人生追求和中医药事业发展融为一体的精神风貌。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教育系统职业道德建设,营造喜迎十九大良好氛围,提高广大职工职业道德素质,弘扬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内容的职业道德规范,我院工会于5月初发出通知,组织开展了这次以“忠诚担当有作为、立德树人做贡献”为主题的青年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经过预赛,产生10名选手进入了最后的决赛,最终决出了全部比赛名次。

  各分会接到通知后积极准备,推荐选手参赛,全院共有21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针灸部高淑红主任大力支持,分会主席赵贵捷、王海荣等同志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动员青年职工积极报名参赛,针灸部共有5名选手报名是参加比赛选手最多的一个科室。在准备演讲材料中,每一名选手们热情投入,围绕主题,收集身边大量资料,精心制作PPT,特别是检验科的杜晶辉在党总支刘旭书记以及分会主席肖振霞的帮助下,收集了我院大量珍贵PPT资料,精心制作了题目为《不忘初心,坚定前行》的演讲稿,讲述了平凡医务工作者的心路历程,他的演讲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亲和力。

  在演讲比赛中,许多选手克服了时间紧、工作任务繁重等困难,积极参加演讲,特别是来自临床一线针灸部的韩真真精心准备,她放弃了下夜班休息时间,来到比赛现场,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进行演讲,她以“敬业,将平凡铸就非凡”为题,用自己身边的典型事例,诠释了干一行爱一行的职业情感,内容充实,语言生动,事迹感人。

  (工会)

  附:天津中医一附院职业道德演讲比赛成绩

  第1名98.3分杜晶辉检验病理分会

  第2名96.5分张 楠针灸二分会

  第3名95.5分王 丹检验病理分会

  第4名94.8分李 志针灸三分会

  第5名93.3分侯大妮内科二分会

  第6名92.7分韩真真针灸一分会

  第7名91.7分马艺玮机关二分会

  第8名90.5分郭 玥急症分会

  第9名88.5分胡少逸影像功检分会

  第9名88.5分杨 禹总务基建分会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