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7年媒体新闻
2017-6-20《天津日报》炎炎夏日不要贪食冷饮
稿源:   2017年06月20日

  季节提醒

  冰凉刺激也会伤及心脑

  

  炎炎夏日冰淇淋、冰棒、冰饮料、冰啤酒、冰西瓜是大家的最爱,可是猛吃冰食物不仅会伤及肠胃,还会影响心脑血管。

  天津中医一附院心血管科医生刘宇说,炎热天气,运动、劳作后心跳加速,毛细血管扩张、血压低,马上喝冷饮可能造成血管收缩,心脏、大脑等脏器的耗氧加剧,引发血压波动,继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严重的可导致猝死。此外,人颅内动脉血管对疼痛很敏感,高温季节,运动、劳作后头部易出汗,血管扩张,如果骤然遇冷,如猛吃冰激凌、冷水冲洗,可能引起颅内血管功能异常,出现头刺痛、发晕、眼发黑、呕吐等症状。

  那么夏天要怎么健康吃冷饮呢?刘宇说,夏季不要贪食冷饮,且不要把冷饮直接吞到口腔后部,应慢慢含化。如果一天里多次吃,每次间隔最好在2小时以上。年轻人应该注意,夏天大量运动后一定要用温水冲洗,避免用冷水冲凉。如果在吃冷饮时感觉头痛不适,不妨轻轻按摩头部。一般几分钟或十几分钟以后症状就会减轻。如果出现持续恶心、呕吐、头痛等症状时就应该及时就医。心脑血管病人更应慎食冷饮。

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7-06/20/content_12_2.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