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7年媒体新闻
2017-6-7《中国中医药报》石学敏被天津中医药大学授予终身教授
稿源:   2017年06月07日

  6月3日,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研讨会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召开。此次举办研讨会,恰逢石学敏院士迎来80岁华诞和从医从教55周年。鉴于石学敏院士50余年来在医教研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庆和代表大学学术委员会授予石学敏院士终身教授称号,这是天津中医药大学近几十年来授予的首位终身教授。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在会上指出,要认真研究继承发扬石院士等老中医药专家的学术思想和经验,不断提高中医药学科专科临床科研水平,希望大学及附属医院再出一批大师名医,再创一批科研成果,再上一个服务台阶和发展水平,再为全国树立教学、医疗管理的新样板、新模式、新楷模。希望天津中医药发展为全国中医药发展作出示范。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是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名誉院长,是我国著名中医针灸学专家,现代针灸学的奠基人。他创立的“醒脑开窍”针刺法、“石氏中风单元疗法”,在中风病这一世界性医学难题上迈出了一大步,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被誉为“鬼手神针”“针灸外交家”。如今,石学敏院士已经从医55周年,以80岁高龄仍然坚持工作在一线,为广大患者解除病痛,为广大学生传道授业,心系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会上,石学敏院士作了感怀发言。天津市教委主任王景,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申长虹,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等领导出席并致辞。来自海内外的中医药专家学者,国内石学敏院士的学生、弟子,医院代表等400余人,对继承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的学术思想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