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院党委召开预备党员座谈会
稿源:   2017年06月01日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预备党员集中培训安排,5月16日下午院党委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召开预备党员座谈会,在院党总支书记、党委办公室干部、全体预备党员近30人参加。

  大家围绕座谈会主题,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各自的想法。

  内科第四党支部柴琳说:要吃苦在前、甘于奉献,克己奉公,把救死扶伤的工作作风贯穿于护理工作全过程。在调入血透室工作后,我用最快的时间完成了病房护士向血透室护士的转换,认真学习专业技术,对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始终不忘“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

  内科第四党支部朱妍说:在工作中要有一颗奉献的心,作为血透室的一名新员工,不仅要加强专科理论知识的学习,加强临床操作实践水平,更要平时多思考如何加强护患沟通,如何更好的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

  内科第四党支部钟宇说:首先要扎实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然后把所学付诸行动,理论联系实践,做到知行合一。作为一名临床一线的预备党员,应立足本岗,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态度上真诚热情,专业上努力提升技术水平,切实为患者解决病痛。

  内科第五党支部魏景景说:入党就意味着奉献,入党就意味着对自己和社会担负起更多和更大的责任。患者是我们的服务对象,我们必须廉洁行医,秉持理性,坚守道德,与人为善,以心换心,树立良好的医生形象。

  针灸第一党支部张楠说: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临床一线的护士,爱岗敬业,服务患者,团结协作,在困难中要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在平日里,要出色完成工作任务,处处起表率作用。

  针灸第一党支部耿欣说:在临床工作中要做好本职工作,严格遵守院内及科内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学习医德规范,提高自身医德修养,端正工作态度,提高业务素质,积极努力工作,要有责任感,要有所担当。

  针灸第五党支部刘梦迪说:我是一名临床一线的护士,工作中遇到困难时,我都会在心底默念,我是一名党员,应该坚守岗位,时刻为患者考虑。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使自己有更好的条件为患者服务,为医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推拿第一党支部郭华说:作为一名临床护士,要时刻严加要求自己,各项技术操作要熟练,减轻病人的痛苦,获得病人的信任。更要具备良好的慎独修养,要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仍能坚持医德信念,自觉履行护理医德原则和规范,全力救护病人。

  急症第一党支部张萌说:作为一名ICU专科护士,我们在关键时刻要能冲的上去,争分夺秒抢救病人的生命,用我们真诚的服务,获得家属与患者的信任,这样才是担当作为的表现,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

  急症第二党支部杨慧君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何时我们都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我们加入党组织不单单是形式上入党,更重要的是思想上入党。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骨伤党支部肖丹说:加入了党组织,对党宣了誓,就要认真按党的要求去做,就要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要正确把握“职业标准”和“党员标准”,既要成为一个“好公民”,更要成为一个“好党员”,在临床护理工作岗位上做出表率。

  外科党支部王晓静说:共产党员在困难面前,要勇于挑重担,少索取,多奉献,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树立良好医德医风,为医院更好的发展做出贡献。

  检验党支部郭倩说:做一名合格党员,结合我自己岗位检验的工作,要做到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增强专业技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要做到对每一份标本负责也就是对每一位患者负责,实事求是,一丝不苟。

  药学第一党支部圣勇说: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不能动摇对党的忠诚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言行一致。在药学工作中,要充分服务于以患者为中心的药学模式,发挥专业特长,促进合理用药。

  药学第一党支部郭静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永远保持共产党人朝气蓬勃,浩然正气,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日常工作中,要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病人提供更优质的药学服务。

  药学第二党支部马丽娜说:作为一名党员药师,在工作中要先公后私,克己奉公,甘于奉献,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兢兢业业,为患者的安全用药保驾护航。绝不和药商、药代有违规接触,不忘初心,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

  门诊党支部翟世程说:我所在的门诊岗位,可以说是每天都和病人打交道,这就更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体现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病人着想,难病人所难,设身处地的从病人的角度考虑问题。

  财务信息党支部贯雅惠说:我们应当加强自我约束,有担当、有作为,做好分内工作,尽职尽责,不越矩、不越线,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向优秀榜样学习,以他们为标杆,见贤思齐,查找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勇于改正。

  财务信息党支部霍振全说:只有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提高,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作为信息中心的一名技术人员,要通过学习自己的业务知识,更好的服务于临床一线科室、窗口技术科室及病患,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财务信息党支部谢晓梅说:作为窗口人员每天要与病患打交道,首先要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对病患的态度要和蔼,对患者提出的任何问题要耐心细致的回答。其次,必须加强自身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素质,与同志互帮互助,在本岗位上做到表率作用。

  后勤保卫党支部韩廷祥说:做合格党员,就要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厚植党员底色。要把党的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深厚的专业知识指导我们的日常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医院各部门工作正常运作提供后勤保障。

  与会党总支书记在听取了预备党员的发言后,对大家提出希望。

  针灸第一党总支书记高淑红说:从各位预备党员的发言可以看出大家对党的认识很深刻,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不改本色,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提醒自己要发挥榜样、标杆作用。

  针灸第二党总支副书记牛红月说:从大家的发言能看出大家的立场坚定,先天不缺“钙”,成为正式党员后,希望大家保持初心,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

  北院综合党总支副书记齐彦春说:各位预备党员即将转变身份成为正式党员,大家要对自己有约束,要以身作则,要影响到其他人,带动一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将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任重而道远。

  急症党总支副书记韩红梅说:预备党员要对党有深刻的认识,通过近一年的自学、支部学习,对党员的标准、要求要有更深刻的理解。今后要更加注意言行,做知行合一的共产党员,立足本岗,把业务做好。

  门诊五官党总支书记郭从容说:大家要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以身作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座谈会上的交流学习,预备党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与“做”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四个意识”,做担当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

  (党办)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