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急症部 >> 学科动态
建筑工高空坠落 我院多学科联合施救
稿源:   2017年05月31日

  2017年5月26日对于27岁的小董来说是险象环生的一天。当日,他在医院对面的建筑工地高空作业,不慎从3米处脚手架上坠落,工友迅速将其送至我院急诊。

  入院时,他浑身是血和泥污,头面部多发外伤,最长约10cm的伤口,血不停地流。小董伤情危重,时间就是生命。接诊后,急症部徐占兴主任、穆瑞娥护士长立即启动绿色通道,根据我院相关应急流程立即组织抢救。紧急联络脑外科、普外科、骨伤科、床旁B超及眼科会诊;通知科主任及医务处,在医院统一指挥下完善抢救流程;清洗患者,清创止血,完善检查,开通液路,监测生命体征。各项工作在同时稳步进行。

  因为有了多次相关事件的应急演练和实战经验,所以抢救过程忙而不乱。所有会诊科室在10分钟内全部到位。急症部石存忠、孙宏源医师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相关内科检查和基本生命体征支持治疗;普外科值班医生支海宁立即进行了面部清创止血并完善外科相关检查;脑外科田桂杰、焦峻峰主任详细检查神经系统并开出相关检查;骨伤科张殿乙、吴思医师处理伤口,固定骨折部位;功能检查科及时进行了床旁B超检查,除外内脏出血;眼科进行眼部相关检查并给与处理意见;检验科以最快速的完成相关化验;医务处赵菁莉处长协调保卫、物业及其他相关科室保证抢救秩序……

  在急症部李桂伟主任带领下,各个科室的医生为保证患者安全并减少不必要的次生损伤,一起陪同患者行X线、CT检查,放射科为患者提供了快速安全的通道保证患者尽快完成了全身检查。经检查患者董志红胸骨骨折、右桡骨远端骨折、腰椎压缩性骨折、双下肢软组织损伤…情况异常复杂。小董伤势严重,如不及时救治,将造成终身的影响。抢救小组快速制定方案,决定先由骨伤科为其先进行急诊手术,待其生命体征平稳后再择期进行相关手术。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手术,小董脱离了危险,收入骨伤科住院进一步治疗。

  众所周知,高空坠落患者往往病情复杂,抢救难度大,死亡率高,需要多学科联合救治。此次成功抢救高空坠落患者,体现了我院的整体医疗水平和多科合作的能力。

  (急症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