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保卫处开展消防灭火疏散逃生演练
稿源:   2017年05月27日

  为了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提高广大临床医护人员应对火灾事件的处置能力,保卫处于5月26日在南院区血液科病区开展消防灭火疏散逃生演练。

  随着党委书记吴宝新同志的一声令下,全体参与演练的医护人员按照既定预案有序进行,值班人员电话报警、开展初期火灾扑救、安抚患者、医院微型消防站人员到场救援,在确认“火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后,由副院长曹树军下达了人员紧急疏散命令,所有演练工作顺利进行。

  最后,由吴宝新书记对医院本次消防灭火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吴书记指出,医院消防安全工作至关重要,本次演练组织有序,人员职责清楚明确,基本达到演练目的;但是医院保卫处作为职能部门,在对医院发生火灾事故风险点上还应进行研判,细化操作流程,要有针对性性开展消防培训工作,要人人参与,关键是做好患者的安全保障工作”。

  吴宝新书记宣布演练开始

  值班人员发现火情电话报警

  现场人员扑灭初期火灾

  微型消防站队员现场扑救

  曹树军副院长下达人员疏散命令

  组织人员进行疏散

  组织人员进行疏散

  吴宝新书记进行演练点评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在检视医院消防安全工作的同时全面提高了医院应对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增强了广大医护人员的火灾防范意识和突发应急事件处置水平。

  (保卫处)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