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技术科室 >> 检验科 >> 科室动态
检验科推进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工作
稿源:   2017年05月25日

  为了提升服务质量和检验水平,我院检验科以“科学管理、制度完善、高效精准、创新发展”为质量方针,以“患者为中心、质量为核心、服务为生命”的科室宗旨,成立认可工作小组,构建全面质量管理体系,着力打造ISO15189标准化医学实验室。ISO15189准则是由国际标准化组织提出的针对于临床实验室的规范化管理标准。获得认可后,检验结果可以在多个国家数千家实验室互认。

  历时3个月余,检验科认可工作小组完成体系性文件600余个,各种记录表格100余个;并面向科室进行了数次业务培训;对员工素质、工作环境、标本采集送检、检验程序的性能验证、检验结果的质量保证、结果报告各环节进行规范化。并着手为规范化运行打造实验室环境。

  检验科认可工作小组将不断为早日通过实验室认可而努力。未来,科室全体职工都将积极投身ISO15189标准化实验室建设为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添砖加瓦。

  (检验科)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