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中风病专病研究专区
石学敏院士工作站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医医院启动
稿源:   2017年05月18日

  5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石学敏院士专家工作站启动。石学敏院士的特色诊疗技术也已在该院针灸科科顺利开展,并逐步推广到更多的基层医院。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将以院士专家工作站为载体,共建人才培养基地,联合培养创新性人才,搭建优秀人才梯队,满足群众对高端医疗资源的渴望与需求。
石学敏院士所创立的“醒脑开窍”针刺法经院士讲解及临床施教,获得了患者的认可,该院针灸科医师对运用本疗法治疗中风病、失眠、头痛、吞咽障碍等病有了很大信心。

石学敏院士作讲座

  石学敏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目的,在于发挥中医药“简、便、效、验”优势,大力推广使用“醒脑开窍法”和“活血散风,疏肝健脾”针刺降压的适宜技术成果,真正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工作站以院士专家工作站为载体,充分将石学敏院士的特色诊疗技术运用到临床工作实践中,使该院在治疗中风病、高血压病、各种脑外伤后遗症、抑郁症等疾病方面有所突破,解决周边地区百姓的就医需求。同时运用石学敏院士针灸量学研究,规范穴位进针方向、针刺深度、针刺手法及手法持续操作时间,形成一套科学、规范、系统的针灸治疗疾病路径,作为中医适宜技术全面推广。

拜师仪式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