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通知公告
世界肥胖日健康咨询活动通知
稿源:   2017年05月09日

  肥胖已经成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面临的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国家卫计委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报告2015》中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成人超重率30.1%,肥胖率11.9%。由此测算,我国肥胖人口数量就超过了1.6亿。肥胖会导致高血压、高血脂、2型糖尿病、中风、癌症等多种慢性疾病,因此世界各国均把肥胖作为一种严重的慢性疾病进行重点防治。

  2017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的通知中明确提出: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开展“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等专项行动。

  2017年3月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利用“非药物干预体重管理专项基金”在全国开展“健康体重中国行”公益项目。

  我院营养科拟利用此公益项目,在世界肥胖日来临之际,联合多科室共同举办“健康体重中国行世界肥胖日健康咨询活动”。

  一、 义诊时间:2017年5月10日上午9:00-11:00

  二、 义诊地点:南院一楼门诊大厅

  三、 义诊科室:营养科、内分泌科、心血管科、妇科、生殖中心、骨伤科

  四、 义诊当天流程:

  1、病人免费进行肥胖及相关疾病的咨询、义诊

  2、免费进行人体成分分析

  3、给与膳食及运动指导方案

  4、留存肥胖患者信息,营养科门诊做跟踪指导

  五、 肥胖知识讲座

  1、时间:5月31日上午9:00-11:00

  2、地点:南院门诊会议室

  3、讲座内容:肥胖人群的合理膳食

  4、免费检测生活方式危险度评估:包括膳食调查、运动调查、肥胖评估、心肺适能检测。

  六、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工作安排:

  1、提供活动宣传所需物料。

  2、无偿提供生活方式危险度评估的相关检测设备:人体成分分析仪和心血管功能检测仪、肺功能检测仪。

  3、提供3名专职人员负责肥胖检测及评估。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