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友 >> 最新通知
关于举办中医一附院青年职工 职业道德演讲比赛的通知
稿源:   2017年05月05日

  各分会: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教育系统职业道德建设,营造喜迎十九大良好氛围,提高广大教职工职业道德素质,弘扬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规范,我院工会将开展“中医一附院青年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忠诚担当有作为 立德树人做贡献

  二、演讲内容

  1、围绕演讲主题,结合岗位实际,论述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性,阐释对新形势下职业道德精神内涵的理解、感悟和体会。

  2、以自己或身边的先进职工或先进集体的典型事迹为题材,演讲内容既要语言生动、事迹感人,又要观点鲜明、见解独到。切忌纯粹的事迹汇报材料和纯理论性文章,努力做到语言生动、条理清晰、逻辑严密,有较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演讲题目自拟。

  三、参赛范围

  各分会积极动员职工参赛,推荐40岁以下,能反映本分会职工职业道德整体形象和演讲水平的青年职工参加医院工会组织的比赛。

  四、相关要求

  1、要认真学习贯彻李鸿忠书记在4月26日同全市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以天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为契机,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到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的全过程,大张旗鼓地宣传劳动模范、“津门工匠”等优秀职工先进典型事迹,引领广大职工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孜孜以求,立足本岗,倾情投入,将人生追求和伟大事业融为一体的精神。各分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我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医教研过程和各环节,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医德楷模、名师大家、学术带头人等的示范引领作用。

  2、各分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筹备,推荐1-2名选手参加比赛。

  3、演讲时间严格控制在8分钟以内,要求脱稿。演讲可辅以音像媒体。

  4、时间安排:

  5月19日前完成演讲报名、文稿准备工作;

  5月22日至6月30日,进行演讲的予赛,决出前10名进入复赛;复赛决出最终名次,进入复赛的选手均有奖励。

  7月份,推荐一名选手参加市教育工会“天津市第五届青年教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

  工会

  2017年5月4日

 天津中医一附院职业道德演讲比赛登记表

分会:

姓名

性别

年龄

政治面貌

民族

学历

科室

职务

职称

联系方式

tel               @

演讲

题目

是否需要

多媒体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