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风湿科举办“全国痛风日”健康咨询活动
稿源:   2017年04月24日

  4月20日是全国痛风日,为了普及痛风、高尿酸血症的防治方法以及日常生活健康管理等方面的知识,我院风湿科于4月20日上午在南院区举行了健康咨询活动,为广大市民讲解了痛风相关的知识,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余份。

  此次健康咨询活动在风湿科主任刘维的带领下,由刘滨、王熠、刘晓亚、黄哲敏、杨小纯等风湿科医生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解答了关于痛风、高尿酸血症等方面的问题,针对痛风患者的日常饮食和运动建议做了详细的解答,活动现场为市民发放痛风患者的注意事项,并免费为前来咨询的患者检测骨密度,讲解中医治疗痛风的特色,耐心为患者及家属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痛风及高尿酸血症是风湿科的常见疾患,痛风以尿酸升高、突发的单关节红肿热痛为特点,包括痛风性关节炎、痛风石形成、痛风石性慢性关节炎、尿酸盐肾病等等,多见于青年男性。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尿酸高逐渐成为“第四高”,痛风的发作率逐年升高,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工作和生活。

  (风湿科)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