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耳鼻喉科 >> 学科动态
耳鼻喉科举行“嗓音日”健康咨询活动
稿源:   2017年04月17日

  2017年4月16日是第15个世界“嗓音日”,为了唤起市民对嗓音疾病的关注,正确用嗓,预防嗓音疾病,普及嗓音保健知识,4月14日,耳鼻喉科以"共同关爱嗓音,预防嗓音疾病"为主题,举行健康咨询活动,为100余名市民耐心细致地讲解嗓音健康相关知识,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了患者及家属常见的嗓音疾病问题。

  耳鼻喉科参加“嗓音日”健康咨询医护人员

  嗓音病是耳鼻喉科的常见疾患,以声音嘶哑为主要表现,病因繁多,如急慢性喉炎,声带小结、声带息肉、声带白斑、喉癌等。多见于职业用声者(如教师、推销员)、长期抽烟酗酒者、咽喉反流性疾病者、爱大声吼叫的儿童等。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社会交流的日益频繁以及环境污染的加重,嗓音病患者逐年增多,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嗓音健康不容忽视。活动现场,谯凤英、魏国威、朱慧贤、杨仕蕊、乔静、樊凌杉等耳鼻喉科医生为广大市民提供咨询,针对嗓音病的常见病因、中医特色治疗及预防措施作出详细解答。

  此次健康咨询活动,指导了嗓音病患者正确就诊,普及了嗓音病预防和保健的知识,加强了市民对嗓音健康的重视,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耳鼻喉科)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