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
   本站首页    科室简介    科研教学    专家名医    专科专病    中医特色    医疗保健    学术交流    医案医话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血液科 >> 最新动态
我院举办多发性骨髓瘤多学科协作(MDT)学术会议
2017-03-24 10:53
  【字号:

会议现场

  3月23日,由血液科主办,肾病科、骨伤科、推拿科等科室联合举办的“多发性骨髓瘤多学科协作(MDT)学术会议”在我院南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多发性骨髓瘤作为血液系统常见疾病,表现复杂多变,临床常见骨痛、骨折、局部肿块等骨质病变;高钙血症;肾功能不全等。为提高早期诊断率,减少漏诊、误诊,提高疗效,我院血液科联合相关兄弟科室发起了此次多学科协作(MDT)学术会议,旨在为我院多发性骨髓瘤中西医结合、中医内外治结合的综合诊治理念提供协作交流平台。会议由血液科史哲新教授主持。

  毛静远院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说,多学科协作目前在医学发达国家非常流行,能为临床及科研提供解决方法,开拓新的思路。本次多学科学术会议在我院尚属首次,开了个好头。

毛静远院长讲话

血液科史哲新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分别由血液科李巍讲解“多发性骨髓瘤的诊治规范”,肾病科姜晨副主任医师讲解“多发性骨髓瘤肾损害患者的诊治与管理”,骨伤科杨光副主任医师讲解“骨质疏松骨痛与骨折临床研究进展”,推拿科房纬主任医师讲解“多发性骨髓瘤神经系统损害的临床分析”。最后,各位讲者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与疑惑一一解答,肾病科杨洪涛教授、骨伤科王平教授就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巨大,增进了对多发性骨髓瘤的认识,并对多学科协作这种合作模式兴趣浓厚,希望能参加更多类似的学术互动。

血液科李巍副主任医师作讲解
肾病科姜晨副主任医师作讲解
骨伤科杨光副主任医师作讲解
推拿科房纬主任医师作讲解
肾病科杨洪涛教授作总结
骨伤科王平教授作总结
会议现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闻发布快速通道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