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心身科举办世界睡眠日“健康睡眠,远离慢病”主题公益活动
2017-03-22 08:24 【字号: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为“健康睡眠,远离慢病”。我院心身科在南院区门诊大厅举行了大型咨询宣传活动。心身科颜红主任医师、沈莉主任医师、周博主治医师、石娟娟主治医师、李欣护士长在现场为群众们进行了有关睡眠相关知识的讲解。据统计,活动现场共接待咨询2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场面热烈,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

  在门诊宣教室进行的心身科患友会也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与。李欣护士长介绍了有关睡眠的日常保健,颜红主任针对失眠与各种慢性疾病的关系进行了讲解,群众反响热烈,会后踊跃地向专家咨询提问。

  水、食物、睡眠可谓生命健康的三大法宝,古人尤为重视睡眠,“能眠者能长寿”,民间也有“吃得好不如睡得香”“不觅仙方觅睡方”等说法。睡眠不仅是恢复人的精力和体力,现代研究表明,良好的睡眠对生长发育、基因修复、细胞的修复和更新、免疫功能的调整、疾病的康复及良好心态性格、生命质量和长度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颜红教授在接受天津电视台采访时指出,睡眠是维持人体生命的极其重要的生理功能,对人体必不可少。长期失眠会引起各种慢性疾病,对身体造成多种危害,严重影响身心健康;同时由原发慢性疾病引起的失眠也会加重原发病的症状,从而使疾病复杂化。因此在治疗慢性原发病的同时应多关注睡眠,尤其是罹患某些疾病的患者睡眠的改变则预示着疾病的发展,更应该引起重视。

活动现场

  颜红主任为患者答疑

  沈莉主任为患者答疑

活动现场

  患友会活动现场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