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老年病科 >> 最新动态
老年病科携手天大校医院开展“维护老年健康”科普讲座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老年病科 2017-03-16 14:23
 

  3月3日下午,老年病科刘湘玲副主任医师、杨玉超主治医师及王鹏军主治医师走进天津大学校医院,为天大退休教师带去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健康讲座。刘湘玲副主任医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老年患者独特的生理特性、患病特点及治疗理念,并讲述了老年病科针对老年患者而开展的适宜中医技术,为老年患者维护自身健康指明了方向。王鹏军主治医师以高血压为切入点,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高血压的定义、危险因素及主要危害等一般知识,着重介绍了高血压患者的健康生活方式,提高了高血压患者的自我管理水平。杨玉超主治医师风趣幽默地介绍了老年患者的用药特点及注意事项,言简意赅地讲解了药物在老年患者体内的吸收、分布、代谢及排泄特点,提高了老年患者的安全用药意识。三位老师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专业水平完成了本次健康讲座活动,得到了老年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老年病科始终以“维护老年健康”为职责,在未来将继续派出专业技术人员走进社区,不断提高老年患者的健康意识与自我管理水平。

刘湘玲副主任医师作讲座

杨玉超主治医师作讲座

王鹏军主治医师作讲座

讲座现场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