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护理部 >> 人才培养
护士的春节
稿源:   2017年02月04日

  李玉晶是我院肿瘤科二病区的一名护士,大学毕业后,这是她在医院工作的第二个年头。新春佳节,当万家团圆恭贺新春之际,病房里还有一批人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时刻为患者提供与平日一样的优质护理。

  春节将至,肿瘤科二病区仅剩下4名患者留院过年。但护士的人手依旧和往常一样以老带新。她是刚轮转到肿瘤科二病区的新鲜血液,上班一年多了,为了上班方便在医院附近租了个小家,爸爸妈妈不在身边她早已习惯。每逢佳节倍思亲,大年三十正好是夜班,楼道里仅有三两个病房开着门,隐约能听见病房里传来春晚的节目声,但她对工作没有一丝懈怠,按点巡房记录重症。我还记得她笑着和我说:“幸亏除夕那天上夜班,在医院还有一顿热乎乎的饺子,还有人陪她一起吃顿年夜饭。尽管不能看春晚,不能和亲朋好友团聚,她的心里也是甜甜的。”她的家远在甘肃,回家坐火车需要20多个小时的路程。尽管全国各地过春节的习俗不同,团圆始终是这个节日的意义,但每个在医院度过的节日,我们总能感受到身边的一丝丝暖意。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