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肝胆科 >> 学科动态
肝胆科——患者的平安,我们的坚守
稿源:   2017年02月04日

  肝胆科自迁入南院区已2年,入院患者多为重症,今年是肝胆科在南院区度过的第二个春节,截至除夕,病危患者仍有4人。除夕上午,科室医护人员为在院患者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并送去新春祝福,受到患者及家属的高度好评。考虑在院过年的患者病情较重,科室排班特意每日多加一位医生值班,春节假期期间共收入患者5人,其中病危患者3人。

  大年三十晚上8点多,正是千家万户合家团聚,共度佳节的时刻,肝胆科病房楼道一阵嘈杂,几位家属推着一位口唇苍白、痛苦面容的患者到了护理站,边走边焦急的说:“大夫快救救我们,我们病人吐血了!”值班大夫陶森副主任医师及值班护士二话不说,紧急收治患者、实施抢救、急查血色素、血型、应用止血药物,紧急合血,经过一番奋战,病危患者病情相对稳定,而此时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鞭炮声已经响成一片,肝胆科医务人员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度过了一个充实有意义的节日。而这仅仅是我们日常工作的一个片段。

  阖家团圆的节日期间,我们的医护人员却在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履行自身职责,守护患者平安,无怨无悔,我们是医生,我们为自己点赞!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