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针灸特需 >> 学科动态
针灸特需C12楼春节活动纪实
稿源:   2017年02月04日

  新春送“福”

  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二十九贴到有,三十晚上熬一宿!随着女儿稚嫩的童谣声,载着儿时的记忆,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每当过年最喜欢的事就是一家人围在一起贴福字,包饺子。今天这份温暖与喜悦延续到了我们的第二个家——针灸特需C12楼病房,白衣天使的阵营。

  每逢佳节倍思亲,患者在年节期间会更加思念家的味道,尤其是来自大洋彼岸的患者。为了更好地呵护患者,帮他们缓解身体上的病痛与心理上的失落,让他们体会中国传统节日的热闹气氛,护士们在护士长的带领下一起为我们异国的患者送“福”字。我们试着用患者的母语解释“福”字的中国传统美好寓意,包含着我们的祝福、关怀,祝愿患者早日康复,虽然不知道我们的沟通患者能不能全部理解,但他们的眼神与笑容更胜于言表,简单的福字把年节的气氛带到了我们的病房,让我们与患者的距离更近了,过年的气氛更浓了,看到患者们开心的笑容和感动的眼神,让我们倍感温暖。工作不止是一个人的生计,当我们从工作中得到认同与认可,责任与担当,则更加激发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与工作热情,将这份饱满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去,更好地爱自己,爱家人,爱我们这份平凡而伟大的工作……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