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我院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稿源:   2017年01月26日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1月24日我院党委召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到会,党委书记吴宝新主持会议。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庆和出席并讲话,大学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准备,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市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

  吴宝新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院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准则》《条例》规定和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查摆了六方面18个问题,并进行深刻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场气氛既紧张严肃又和谐民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吴宝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班子成员利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找准要害、直奔主题,红脸出汗动真格,切实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战斗性。班子成员要不断增强党性,坦诚相待,敢于正视不足,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相互支持,形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浓厚氛围,打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基础,形成常态化。

  李庆和在讲话中指出,医院党委重视民主生活会,认真准备撰写材料,深刻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怕揭短、亮丑,意见中肯,达到了预期效果。他代表大学党委对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分清主责,医院未来发展关键看班子,班子要分工明确、成员要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加速医院事业发展;二要把主要精力投入主责,即投入到医院的事业发展和服务百姓医疗中;三要主动作为,必须主动应对医改、顺应医改、完成医改,把医改与发展相结合,找准位置,防范廉政风险,促进医院发展。

(党办)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