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6年媒体新闻
2016-12-23《城市快报》早餐这么吃才健康
稿源:   2017年01月03日

  越来越多的人都知道了吃早餐的重要性,可是早餐该怎么吃才健康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医生刘宇给您提个醒。首先,早餐前应先喝水。人经过一夜睡眠,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营养,起床后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状态。如果只进食常规早餐,远远不能补充生理性缺水。因此,早上起来不要急于吃早餐,而应立即饮500—800毫升凉开水,既可补充一夜流失后的水分,还可以清理肠道,但不要在吃早餐前喝较多的水。另外,吃足主食、多样搭配。早餐应补足碳水化合物,为大脑提供能量。因此,无论多着急,一定要吃主食,比如面包、花卷、馒头,或者升糖指数较低的粗杂粮,也可以配一杯牛奶,吃点新鲜果蔬,加强钙及其他营养素的摄入。早餐配上蔬菜水果可谓是黄金选择,但是蔬菜水果也是有要求的,早餐不宜空腹吃香蕉、苹果,不妨熬一些蔬菜粥或者是水果粥补充维生素和营养也是不错的选择。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