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耳鼻喉科 >> 学科动态
天津市中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学会 耳鼻咽喉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召开
稿源:   2016年12月13日

  2016年12月9日,天津市中医药学会和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咽喉专业委员会第九次学术年会暨变应性鼻炎及阻塞性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诊治研讨会在我院召开。本次会议由天津市中医药学会和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咽喉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咽喉科承办。

  

会议合影

  天津市中医药学会苗富来秘书长、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马薇秘书长出席会议,天津市中医药学会耳鼻咽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谯凤英致开幕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吴宝新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来自天津市30多家医院的耳鼻咽喉科约200余位专家及青年医生出席了此次会议。

  吴宝新书记在开幕式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发展进程和现状,对中医、中西医结合耳鼻喉事业的未来发展给予期许和展望,并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致以热烈的欢迎。谯凤英主委在欢迎辞中提出学会将一如既往地为耳鼻喉界同仁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构建和谐的学术交流氛围,继承传统,加快创新,使我市中医、中西医结合耳鼻咽喉科事业迈上更高的台阶。

  

吴宝新书记讲话

  谯凤英主任致开幕辞

  本次会议设置了鼻病、咽喉疾病、耳病及眩晕3个主题论坛。天津中医一附院谯凤英主任作了关于“中成药在治疗变应性鼻炎中的合理应用”的报告。天津中医二附院郑兆晔主任介绍了“穴位注射治疗变应性鼻炎”的中医特色疗法,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程岩主任做了“人工耳蜗手术适应症及手术技巧”学术报告。天津中医一附院赵红就“伏九穴位贴治疗变应性鼻炎”,天津市人民医院杨相立就“OSAHS外科手术进展”,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范雪洁就“会厌囊肿低温等离子切除经验总结”进行发言,与会多名专家对三个专题的临床诊治经验和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从中、西医不同角度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耳鼻喉科)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