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呼吸科 >> 学科动态
呼吸科“世界COPD日”公益活动在南北院区同时举行
稿源:   2016年11月21日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是一种进行性发展的呼吸系统疾病,是一种发病率、致残率及病死率极高的疾病。据世界卫生组织(WHO)估计,目前慢阻肺为世界第四大致死原因。其主要症状为慢性咳嗽、咳痰、气短或呼吸困难、喘息和胸闷,同时伴有体重下降、食欲减退等症状。空气污染是影响慢阻肺发病的一个重要原因。慢阻肺早发现早治疗非常重要,而肺功能检查是诊断慢阻肺的“金标准”。

  本年度COPD日的主题定为:“Breath In The Knowledge”,其中文大意为“科学呼吸”。11月16日,我院呼吸科在南北院区门诊大厅同时举行了大型义诊及健康咨询活动。整个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气氛热烈,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为200余名患者的健康咨询进行解答,指导相关患者吸入药物的使用方法,并为其中60余名患者进行了免费的肺功能检查。本次活动旨在号召人们提高对COPD的正确认识和评估,确保患者得到及早的诊断,接受长期规范治疗,提高生活质量。

南院区活动现场

北院区活动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