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6年媒体新闻
2016-11-15《天津日报》中国脏腑推拿联盟在本市正式成立
稿源:   2016年11月15日

  为更好地发挥脏腑推拿技术在大众疾病预防与治疗中的优势,深受全国推拿业界关注的中国脏腑推拿联盟结盟仪式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该联盟创新性采用轮值会长制,以联盟为平台、以区域为中心共同带动周边脏腑推拿发展,最终整体提升全国脏腑推拿水平,扭转推拿界“重骨伤、轻内科”的现状,激发整个推拿学界甚至是中医药界对脏腑推拿的关注。

  脏腑推拿作为我国古老的医学遗产,是中国传统医学的有机组成部分和历史演化的见证。简便廉验的优势,使得脏腑推拿传承至今,特别是对于西医无法解决的功能性内科疾病提供了有效的治疗措施。然而,随着中医学科分科的逐渐细化,加之脏腑推拿内涵深厚、专业性强,且知识的普及率低,发展上出现了偏差,使得脏腑推拿这一起源学科逐渐被正统中医学体系边缘化,亟待挖掘整理。中国脏腑推拿联盟的成立为脏腑推拿学科注入了发展的新动力,通过8家核心单位的强强联合打造国内最顶尖学术研究联盟,使脏腑推拿的医、教、研资源有效聚集,且联盟组织机构特别采用轮值会长制,这在国内也是首创,通过任期一年的轮值来带动区域性发展与提升,进而对脏腑推拿在全国的发展起到务实的推动作用。

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tjrb/2016-11/15/content_7530029.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