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示
我院召开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稿源:   2016年11月07日

会议现场
  为了切实做好我院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2016年11月3日下午,科研处在南院区二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2017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并邀请骨科刘爱峰副主任医师和伦理委员会委员秘书贾景蕴老师进行专题讲座。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陈冰主持,各科室负责人、科研骨干及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陈冰处长讲话
  会上,陈冰处长对我院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和立项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重点部署了2017年基金申报工作。陈冰处长在讲话中强调,各位申报人员一定要重视并切实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早准备、早动手,把点子想好,底子打好,本子写好,夯实基础,精益求精,力争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数量获得新的突破,争取让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医院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刘爱峰副主任医师作讲座
  随后,刘爱峰副主任医师就“基金申请书的撰写”专题,从选题、立项依据、项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到经费预算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全面系统的分析讲解,总结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成功的相关因素,强调研读项目指南、做到学术诚信的重要性。

伦理委员会委员秘书贾景蕴老师作讲座

  最后,伦理委员会贾景蕴老师以“涉及人的生物学研究伦理审查复审和跟踪审查”为题对科研人员进行了伦理审查第二次专项培训,从复审审查的申请、审查要点复审、跟踪审查、修正案审查的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回答了大家就伦理申请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疑惑,同时提出了实质性的建议。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