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第二批驻村工作组工作纪实(八)
稿源:   2016年10月27日

  总结帮扶工作,继续迈步向前

  第二批驻村工作组开展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已一年,回首这一年的工作,第二批驻村工作组在我院党政领导的高度关注下,与村两委班子密切配合,制定以科技文化下乡以及村民健身广场建设为主线,积极推动一村一策建设,多种途径增加村民收入的整体帮扶计划。

  一年期间,工作组顺利完成交接,逐步融入村民,从安全生产检查入手,与村民逐渐建立联系;其后又逐户监督安装取暖设备,保障村民过冬;末了在年关时慰问全村困难户、五保户。在村里积极展开“清洁家园行动”,清理垃圾900多吨、整修河道20多公里,清扫街道30多公里,重新铺设健身广场地砖,粉刷广场围墙,修建广场内影背石。同时,坚持建设与管理并重,制定符合本村实际的村规民约,出台文化广场的管理规定,进一步巩固建设成果。精心组织5个专业的10名专家为近200名村民进行了健康咨询、检查。活动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赢得了所到之处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与村两委班子从本村经济基础、区位优势、资源条件等实际情况出发,按照“一村一策”的工作法,签署了三岔口村库区500亩地的对外承包合同,进行了莲藕种植,也成为了侯家营镇莲藕种植的重要一部分。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供支撑。兑现目标、村委村民收入不断提高。通过帮扶工作,村集体年收入逐步提升。

  在全市帮扶工作总结会上,杨广才组长被评为市级“优秀帮扶干部”,也是上级单位对我院帮扶工作的认可,同时,帮扶工作依旧任重而道远,工作组会和村两委继续深入工作,将四年帮扶计划完美落实到位。

帮扶村风貌
帮扶村风貌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