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6年媒体新闻
2016-10-25《新华网》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医堂落户静海
稿源:   2016年10月25日

  10月19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医堂在静海区妇幼保健中心揭牌开诊,让静海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中医专家看病,享受到优质便捷的中医诊疗服务。

  静海区妇幼保健中心从去年开始与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达成成立“医联体”的意向。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医堂落户静海区妇幼保健中心。为筹备国医堂,区妇幼保健中心投入资金,改善国医堂的接诊环境,购置部分医疗器械,配备相应医务人员,专门开辟了300多平方米的诊疗区。国医堂设置内科、儿科、妇科、针灸、理疗等科室。国医堂儿科的开办填补了静海区妇幼保健中心在中医儿科方面的空白。自区妇幼保健中心开办国医堂,有市区的中医专家坐诊,许多患者慕名而来。大家高兴地说:“把国医堂办到静海,给患者带来了方便,太好了!”

  国医堂设立后,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排各专业高水平的专家定期到静海坐诊。该院副院长刘新桥说:“我们选派的是副主任医师以上的专家,而且是中医诊疗能力、服务能力患者非常认可的医生。日常在国医堂应诊的有3位专家,各临床科室主任周一到周五每人有半天轮流到这儿出诊。”作为该院首次在区县设立的国医堂,这种合作模式有利于整合区域内专家资源,解决患者看病难题,今后该院将在其它区县推广设立国医堂。

http://news.xinhuanet.com/local/2016-10/25/c_129336263.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