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6年媒体新闻
2016-10-21《天津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医堂落户静海 让静海群众享受优质便捷的中医服务
稿源:   2016年10月24日

  昨天(10月19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医堂在静海区妇幼保健中心揭牌开诊,让静海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中医专家看病,享受到优质便捷的中医诊疗服务。

  听说静海区妇幼保健中心开办了国医堂,有市区的中医专家来坐诊,许多患者慕名而来。患者李宗坤说:“颈椎、腰椎刚才扎了针灸,医生都是专家教授级的,现在到家门口上来了,求之不得啊!这样可以随时就诊,太好了!”

  患者齐国敏说:“过去要费好多时间、好多精力,还得儿子陪着去市里的附属医院。现在把国医堂办到静海来了,给我们患者带来了好多方便。”

  为了缓解静海地区的中医资源紧缺的状况,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静海区妇幼保健中心从去年开始与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沟通联系,达成了成立“医联体”的意向。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医堂落户静海区妇幼保健中心。

  静海区妇幼保健中心党支部书记翟洪海说,他们专门开辟了三百多平方米的诊疗区设立国医堂。

  “为了筹备国医堂,我们投入了财力改善国医堂的环境,购置了部分医疗器械,配备了相应的医务人员。”

  国医堂设置了内科、儿科、妇科、针灸、理疗等科室,国医堂儿科的开办填补了静海区妇幼保健中心在中医儿科方面的空白。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对在静海设立国医堂也非常重视,安排了各专业高水平的专家定期到静海坐诊。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新桥说:“我们选派的是副主任医师以上的,而且是中医能力、服务能力患者非常认可的医生。我们日常在这儿应诊的是三位专家,另外我们各临床科室主任周一到周五每人有半天轮流到这儿出诊。”

  刘新桥说,这是他们首次在本市区县设立国医堂,这种合作模式有利于整合区域内专家资源,解决区县患者看病难题,今后他们将在其它区县推广设立国医堂。

  “我们响应国家医改和天津市医改政策做医联体。这个作为试点成功后,我们会发挥我们中医的优势,在天津市各区(县)都设一个国医堂。”

http://quxianlianmeng.radiotj.com/system/2016/10/21/000562107.shtml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