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精神文明 >> 练兵比武 >> 第四届
我院“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取得好成绩
稿源:   2016年10月19日

  9月20日,市卫计委举行天津市卫生计生行业第四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成果展示汇报会,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玉珍同志介绍了我院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经验,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

  我院在开展第四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中,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指导,把练兵比武活动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与评选医德标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全员总动员,“干什么练什么,什么弱强什么”,在医疗、护理、医技、药学、中医、中药、会计、物价、后勤等9个专业开展了岗位练兵,促进了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提高。

  在练兵活动中,启动了“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培训考核,涉及中医、西医综合、西医外科、针灸专业、影像部分、检验病理、药学、推拿、妇产科、五官科、麻醉专业、儿科专业、病案、核心制度等方面,强化基本技能训练,包括中医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理论,组织开展了读经典、背方剂、中医临床及针灸推拿等基本知识问答、抢答活动及心肺复苏竞赛活动、院外急救演练活动和基本技术操作讲座活动,结合临床练兵考核等,举办了“急救技能擂台赛”和“四部经典擂台赛”,将“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工作推向新的高潮。全院900余名护理人员历经6个多月的时间,以《临床护理管理质量标准执行手册》及各科专科知识为指导,参与到日常技能竞赛中,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护理技能竞赛,提高了护理人员综合素质,展现了护理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在7月底举办的天津市卫生卫计行业“第四届护士护理技术基本功竞赛”中,我院参赛的三名选手中,一名获得特等奖,两名获得二等奖,取得了优异成绩。医技科注意质量控制的各个环节,强化岗位责任制,通过科室内部继续教育活动进行持续培训,狠抓落实,对于新知识和改进的内容督促改进,利用院内网平台将新知识、新项目向临床推广,在医德医风及专业技术水平方面都有很大进步,提升了为患者提供满意、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能力。药学部完成重点内容的集中培训,通过专业知识理论考核和实景模拟练习,进行了全员动员和选拔。组织参加了第二届“优胜杯”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天津赛区选拔赛,四名选手分获一、二等奖。两名选手以绝对优势晋级即将举行的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

  此外,财务处开展了问卷形式的专业知识竞赛,不断提升卫生财务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全体职工的技能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提高,总务处总体要求,确定了相关科目,将“练兵在日常,比武在当下”作为工作原则,根据比武的工种对参赛后备人员进行了相关的培训,进行突发事件的演练等,通过“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平台,切实提升了各级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和辅助部门的综合服务能力。

  (工会)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