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风湿科 >> 学科动态
“世界关节炎日”风湿免疫科连办两场“关爱风湿病患者”公益活动
稿源:   2016年10月18日

活动现场

  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为提高广大群众对关节健康的认识水平,提醒患者重视关节炎的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连续举办了2场“关爱风湿病患者”大型健康咨询活动,受到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其家属广泛赞许。

  10月9日上午,在南院区举办了“关爱风湿病患者”健康咨询活动的第一场,由风湿免疫科主任刘维主任医师及杨晓砚主任医师、左芳主任医师、陈伏宇主任医师、刘滨副主任医师、吴沅皞主治医师、金玥医师等10余名医护人员为200余位患者提供了健康咨询。

  “10·12世界关节炎日”上午,在北院区举办了第二场“关爱风湿病患者”健康咨询活动,应诊专家是请自天津市医学会风湿病分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包括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的齐文成、魏蔚、刘维、戚务芳、何屏、陈伏宇、孙文闻等主任医师,为现场300余位市民进行了答疑和健康教育。

刘维主任医师在活动现场
陈伏宇主任医师在活动现场
医大总医院魏蔚主任医师在活动现场
医大总医院孙文闻主任医师在活动现场
医大二院何屏主任医师在活动现场
一中心医院齐文成主任医师在活动现场
一中心医院戚务芳主任医师在活动现场

  两场健康咨询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健康咨询、日常生活饮食指导,并免费为关节炎患者朋友测量血压、血尿酸、骨密度,现场还免费发放风湿病健康宣传手册以提高大家对风湿病的知晓和重视程度。

  专家提醒风湿病患者,在秋冬季节要格外注意关节健康。首先,秋冬季节锻炼切勿贪早,注意保暖,避免受风、受潮、过度劳累及精神刺激,预防感冒,以减少自然因素对疾病的影响;其次,室内多通风,居住的房屋要通风、向阳、保持空气新鲜;再者,饮食调理需注意,一般应进食高蛋白、高热量、易消化的食物,少食辛辣刺激和生冷油腻。

  本次活动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提高了大家对风湿病的认识程度和重视程度,也纠正了大家的一些认识误区,风湿病是可防可治的,患者一旦确诊应到正规医院接受正规治疗,切勿相信广告宣传的“野药”。于此同时,也提高了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风湿科的服务水平。

北院区活动现场
南院区活动现场
南院区活动现场
南院区活动现场
血压测量
血尿酸检测
骨密度检测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