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中风病专病研究专区
针灸部举办2015年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大科研项目课题培训会
稿源:   2016年10月17日

  10月13日,由石学敏院士主持承担的2015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大科研项目:“针刺调控原发性高血压防治中风病的研究及推广应用”课题培训会在我院南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该项目主要目的是研究“活血散风”针刺法对缺血性脑卒中患者复发率的影响。经过多次反复论证,现已进入课题实施阶段,石学敏院士对此科研项目高度重视,力求此次培训会务必把培训工作做实,要求课题实施人员严格按照“活血散风”针刺法的操作规范进行针刺,并要求课题组成员保质保量的完成此次国家级科研项目,充分发挥针灸在中风病二级预防中的重要作用。此次培训会,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宗旨,杜宇征主任对课题整体实施方案进行解读;课题组成员郑海珍博士、郑婕博士、班海鹏医师分别就采血采集流程、人员任务分配和知情同意填写以及血压日记/动态血压监测操作实施流程作了详细阐述。

  前来参会的4家分中心重庆市中医院、四川省绵阳市中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及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课题实际执行人员及我院针灸学科各个病区科研主任和硕博研究生等科研骨干近百人,他们认真学习并提出疑惑,课题组成员就课题实施中的难点、问题耐心地一一解答。

杜宇征主任对课题整体实施方案作解读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