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综合康复科 >> 学科队伍
副主任医师 石江伟
稿源:   2016年08月31日

  石江伟,副主任医师,临床医学博士

  天津药学会中药与天然药专业委员会常委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科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

  天津市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委员

  全国高等中医院校骨伤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

  中国人才研究会骨伤人才分会常务理事。

  专病治疗特长:临床擅长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老年期痴呆、认知障碍等中西医结合神经、骨伤康复治疗。

  科研、教学及发表学术论文著作情况:

  1、 “益气调血,扶本培元”针法治疗老年期痴呆的机理研究,2008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

  2、针刺治疗缺血中风后吞咽障碍的疗效评价示范研究,2008年度中国针灸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

  3、 “益气调血,扶本培元”针刺法治疗老年期痴呆的临床及基础研究,2008年度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4、认知障碍的中医证候学调查分析及针刺效应规律研究,2010年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5、 “益气调血、扶本培元”组穴与脑功能特异相关的葡萄糖代谢机制研究,2013年度国家教育部科技成果。

  6、认知障碍的针刺证治及效应规律,2011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7、血管性痴呆证候、“益气调血、扶本培元”针效及对葡萄糖代谢影响研究,2011年度天津市科委科技成果。

  主要著作、论文:

  1、从临床药理学探讨中药治疗急性脑梗死研究进展[J].中草药,2015,46(14):2160-2166

  2、天津市334例血管性痴呆患者中医证候研究[J].天津中医药,2015,32(9):533-536

  3、针药结合治疗轻中度血管性痴呆患者83例[J].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2015,31(3):206-209

  4、 “三焦”针法与“黄地散”方药联合治疗血管性痴呆的随机对照研究[J].天津中医药,2015,32(7):401-404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