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网站发布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老年病科  >  最新动态
老年病科举办痛风及高尿酸血症的规范化诊治学习班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老年病科 2016-06-29 14:38
 

  2016年6月24-25日,由曹克光教授工作室主办、我院老年病科承办、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协办的天津市继续教育项目“痛风及高尿酸血症的规范化诊治学习班”暨全国名老中医曹克光教授学术思想交流会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李长贵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张卓莉教授、南通良春中医医院朱婉华院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高桦教授、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徐惠萍教授、我院老年病科主任杨锡燕教授、刘湘玲副主任医师出席会议,并做以精彩报告。杨锡燕主任担任本次会议主席并致开幕辞。

杨锡燕主任致辞

学术交流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旨在传承名老中医曹克光教授学术思想,与全国各地同道深入探讨、交流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相关领域知识,使临床医师更加系统了解高尿酸血症与痛风,及其对人体的危害,掌握本领域前沿学术动态,学习本病规范的诊疗方法。到场专家分别对痛风的诊疗进展、NSAIDS药物的选择、痛风的中医药治疗、痛风及高尿酸血症的综合管理、高尿酸血症与代谢综合征、影像学在痛风中的应用、难治性痛风,以及国医大师朱良春治疗痛风(浊瘀痹)学术思想传承与研究等,进行全面而精彩的讲解与分享。会场学术氛围浓厚,专家报告结束后,与到场学员耐心交流,答疑解惑。

  此次会议共有来自本市多家医院的医师及我院临床医护人员70余人到场,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经过系统学习及与专家现场交流,使大家规范了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病的诊疗,汲取全国名老中医治疗痛风病的精华,继承专家们临床的宝贵经验,并希望有更多机会参与此类学习与交流会议。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现场答疑

会议合影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