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心身科组织学习医院感控制度
2016-06-22 15:00 【字号:

  6月15日上午心身科病房利用晨会交班时间由我院感染科常虹主任对病房医生、护士及实习学生进行医院感染控制相关制度的培训。要求各级医护人员严格执行手卫生规范,严格执行标准预防,积极预防、处置职业暴露,定期领取、更换医院提供的消毒用品,做好患者及医护人员的感染防护。常虹主任详细讲解了医务人员职业暴露相关问题,指出应完善存在暴露风险患者的HBV、HCV、HIV、梅毒等相关检查。当发生锐器刺伤时,做到“一挤二冲三消四报告”,也就是立即从受损部位近心端向远心端挤出伤口处血,同时在流动水下连续冲洗15分钟,用碘伏或酒精溶液涂擦消毒受损部位,必要时进行包扎,并报告科室领导及感染科,填写职业暴露报告表。如果暴露源HBV、HCV、HIV阳性,暴露者应定期做血清学检查。

  为了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心身科高度重视感控工作,建立了科室感染管理制度。李欣护士长在日常工作中严格监管督导,做到预防为主,管控结合。

手消毒示范
 
手消毒示范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