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网站发布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老年病科  >  最新动态
“痛风及高尿酸血症的规范化诊治学习班”暨全国名老中医曹克光教授学术思想交流会会议通知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老年病科 2016-06-21 08:49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饮食结构的变化,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的患病率不断升高,其引起的并发症也越来越受到临床的重视。为了使临床医生更系统的了解高尿酸血症及痛风对人体的危害,学习本领域最前沿的学术进展,掌握规范的诊疗方法,在即将到来的痛风高发季节,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办“痛风及高尿酸血症的规范化诊治学习班”定于2016年6月24-25日在天津中医一附院南院行政楼召开。欢迎大家参会!

本次大会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曹克光教授工作室主办,天津中医一附院老年病科承办,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协办。此次会议围绕探索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痛风病的新趋势、提高痛风病诊疗水平为主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并进行学术交流。

  诚挚邀请天津市乃至全国从事痛风病临床及科研工作的同仁踊跃参会。本次会议将授予国家级Ⅱ类继续教育学分2分(请携带继教卡)。

会议地点: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院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天津市西青区昌凌路88号)

 会议日程

6月24日  14:00-17:00   报到

6月25日  8:00-17:30  学术交流

时间

内容

讲者

单位

主持人

8:00-8:30

      开幕式---主席:杨锡燕 

8:30-9:30

痛风的诊疗进展

李长贵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杨锡燕

9:30-10:30

高尿酸血症与代谢综合征

高桦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10:30-11:30

NSAIDS药物的选择

徐惠萍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

11:30-12:30

痛风的中医药治疗

杨锡燕

天津中医一附院

刘湘玲

12:30-13:00

讨论、答疑

13:00-13:30

午餐、午休

13:30-14:40

影像学在痛风中的应用

张卓莉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刘湘玲

14:40-15:50

痛风及高尿酸血症的综合管理

曹克光

天津中医一附院

15:50-17:00

病例分享-难治性痛风

刘湘玲

天津中医一附院

杨锡燕

 17:00-17:30

讨论、答疑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