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护理部 >> 人才培养
2016-5-24《天津日报》牵挂病患的微笑天使
稿源:   2016年05月24日

  记中医一附院护理部副主任董丽

  凭借对护理事业的热爱和为病患解除病痛的理想,中医一附院护理部副主任董丽孜孜以求地在护理临床一线度过了18个春秋。岁月使她从一个阳光的小护士成长为一名睿智干练的护理管理者,而不变的是她对护理事业的执著和对病患的职业大爱。

  1998年7月,成绩优异的董丽从天津医科大学护理系毕业,怀抱着青春的梦想和对护理事业的挚爱,踏进了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大门。病房里从此多了一个开朗大方、脸上洋溢着微笑的小护士。铺床、叠被、倒便盆;喂水、喂药、量血压;输液、打针、做宣教。一天的工作尽管繁杂,但她总是能做得踏踏实实,一丝不苟。很快,她就获得了病患及家属的夸赞,患者都亲切地称她“微笑天使”。已记不清她为多少病患擦身喂饭,也记不清有多少白昼她为抢救病患与死神殊死搏斗,更记不清有多少节假日她为护理患者忘我忘家。出色的表现使她脱颖而出,成为管理急诊、ICU、透析中心等重要部门的科护士长。2008年医院又对她委以重任,任命她为护理部副主任。岁月已悄悄地爬上了她的眼角和鬓梢,而在她的眉宇间洋溢的仍旧是对病患的那份牵挂,对护理工作的那份热爱和那不变的微笑。

  步入护理管理者的她丝毫没有放慢奋斗的脚步,因为她深知自己的肩头又承载了更多的责任。她深入临床,倾听护士心声;她创新质量管理模式,调动护士积极性;她心系学科发展,推动护理科学化管理。勤勉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造就了她出众的领导才能。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成为她的座右铭。医院重大抢救工作的现场有她忙碌的身影,优质护理病房中留下她督导的足迹,护理部各类大型活动的组织策划中有她洒下的汗水。多年来,对护理事业的挚爱与敬业使她在护理领域不断进取。中华护理学会门诊专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天津市护理学会门急诊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护理质控中心门急诊质量管理专家组成员、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护理技术大赛裁判员、全国中医护理技能大赛裁判员、天津市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护理专业技能大赛裁判员,一个个护理专家的头衔没有使她冲昏头脑,而是进一步激发她前行。2012年,她取得护理学硕士学位,2013年成为天津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年轻的硕士生导师。近五年间,她主持或参与局、院、校级科研课题7项,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7项,发表专业论文及综述7篇,成为中医一附院护理团队的后备学术带头人,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引领着护理队伍不断前进。

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tjrb/2016-05/24/content_7456132.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