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护理部 >> 团队文化 >> 5.12护士节报道
护理部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主题宣传周活动
2016年05月18日

  天使送健康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普及健康宣教知识,提升护理服务水平,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精神。我院护理部开展了“天使送健康”系列主题宣传周活动,自5月9日至5月13日共进行5场健康宣教讲座,为市民送去健康,也延伸了护理服务。

  此次活动,全院护士积极响应,在宣教现场,既发放了健康宣教材料,更为患者及家属讲解生活中常见的健康问题。骨伤科和推拿科护理部以“骨密度”为切入点,举行了“健康骨骼坚实人生”讲座,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骨质疏松症的病因及预防,并带领患者及家属进行腰椎保健操的练习。针灸护理部携手特需病房护理部开展了“针心相伴,留驻健康”的宣传活动,讲解中风先兆的预防和高血压的管理两部分内容,旨在向患者及家属普及中风先兆的简单临床表现及预防,以及高血压的分级和临床用药等注意事项。内分泌代谢科护理部,为患者进行了“吃出健康来——糖尿病饮食治疗”的专题讲座,现场邀请部分糖友用食物模型自由搭配膳食,并演示糖尿病健康养生操。肾病科护理部联合肾病科腹膜透析中心联合举办了“关爱肾脏—慢性肾脏病患者的饮食调护”为主题的健康宣教讲座,讲解了肾病患者的饮食调护及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项。急诊科病房护理部以“卧床患者的居家护理”为主题,对出院的卧床患者如何进行居家护理进行了系统的指导……

  此次“天使送健康”系列主题宣传周活动,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好评和赞赏,加强了医护与患者之间的沟通,使得护理服务对象得以延伸。护士们也在服务过程中感到了快乐、幸福与满足,他们不仅用实际行动发扬了南丁格尔精神,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也激励了全体护理人员再接再厉,为维护群众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将优质护理服务犹如春风一般散落在患者生活的每个角落。

护士讲座
讲座现场
现场讲解
现场示范

  护理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