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护理部 >> 护理教学科研
护理部举办“护理临床教学沙龙”
稿源:   2016年05月06日

  为提高护理临床教学质量,促进护理临床教学工作更好的发展,5月3日下午,我院护理部在南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护理临床教学沙龙”。护理部王维宁主任、董丽副主任、东梅副主任、全体护理质量督导及全院34名护理临床教学老师参加了此次教学沙龙。

  每一位教学老师结合自身带教经历和经验,围绕“如何提高带教老师的自身素质”、“如何做好实习生的管理”、“目前临床带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2016年对临床带教工作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彼此交流的同时,更为教学工作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与措施。

  各位护理质量督导老从更深层次挖掘了目前带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教学老师们工作、学习、沟通等方面的指导。

  董丽副主任从知识、态度、技能三方面对带教老师提出了要求,她强调护理临床教学工作要做到同质化,教学方法要注意灵活性以及希望做到竞赛的常态化。东梅副主任提出教学是一种艺术,教学老师要注重自己带教气质的培养,并做到因材施教,教学管理要做到规范化、标准化。

  最后,王维宁主任强调临床的护理教学工作应从基础做起,在明确教学要求和大纲的基础上,能够让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一种思路,一种方法。带教老师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高标准严要求,从而不断的去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通过此次“护理临床教学沙龙”活动,带教老师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也为护理临床教学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奠定了基础。

  护理部

  沙龙现场

  王维宁主任讲话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