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泌尿科 >> 学科动态
外三科开展经尿道前列腺激光汽化切除术
稿源:   2016年04月29日

  日前,我院外三科(泌尿外科)相继完成了6例经尿道前列腺激光汽化切除术,收到良好效果。

  患者张某,男性,66岁,主因进行性排尿困难伴尿频、尿急5年余,加重1个月,以前列腺增生膀胱结石入院。泌尿系彩超示:前列腺增生(前列腺大小47*43*44mm),膀胱结石(直径约17mm)。经何锦华主任、田振涛主治医师、于明杰主治医师等医生查房及科内讨论,认为该患者前列腺Ⅱ度增大,且合并膀胱结石,符合前列腺增生手术指征,经过充分术前准备,于4月18日行经尿道前列腺激光汽化切除术+经尿道膀胱结石钬激光碎石术,术后恢复良好,5天后拔除尿管,排尿顺畅。其余5例患者,术后拔除尿管后,均排尿顺畅,均达到了满意的手术效果。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