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心身科举办“世界睡眠日”公益活动
2016-03-23 09:35 【字号: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为“美好睡眠,放飞梦想”。我院心身科在南院区门诊大厅举行了大型咨询宣传活动。心身科颜红主任医师、沈莉主任医师、纪宇主治医师、高雅主治医师在现场为群众们进行了有关睡眠相关知识的讲解。李欣护士长带领杜芳芳护士、杨晓梦护士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测血压及耳针穴位保健治疗。据统计,活动现场共接待咨询2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

咨询活动现场

颜红主任为患者答疑
沈莉主任为患者答疑
护士现场为群众进行耳针穴位保健治疗

  随着社会迅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出现睡眠问题,睡眠质量成为当下人们关注的重点。颜红教授指出睡眠是维持人体生命的极其重要的生理功能,对人体必不可少。因此,睡眠障碍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长期失眠会各种慢性疾病的患病率,对身体造成多种危害,严重影响身心健康。中医素有“先睡心,后睡眼”的说法,睡前应保持心态平和,心神不宁会影响睡眠质量。因此,睡前要尽量避免为烦恼的事扰心,可身心放松进行阅读、散步,或洗个热水澡等,以平心气助入睡。

  3月22日上午,心身科在门诊宣教室举办了心身科患友会公益科普宣传活动。现场有50余人参加了本次患友会活动,对于此次活动好评如潮。

  心身科心理咨询师纪宇主治医师讲解了失眠的病因、临床表现、药物治疗、自我调节放松法,并在现场与患者们互动,教会患者如何调节呼吸,放松身体以达到睡眠状态。李欣护士长通过生动的图文为患者及家属讲解了失眠的中医护理、自我保健常识、饮食调护等科普知识。许多患者通过录像、拍照、做笔记等方式进行认真的记录。心身科沈莉主任呼吁广大患者科学的看待失眠,走出误区,不要因为担心助眠药的副作用而拒绝药物治疗,反而增加其他内科疾病的发病风险,鼓励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更好的应对失眠,及时调整心态,拥有高质量的睡眠。

纪宇主治医师讲解“诊断及治疗指南”
李欣护士长讲解“失眠的中医调护”
沈莉主任祝愿患者拥有良好睡眠
李欣护士长带领患者进行穴位按摩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