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护理部 >> 护理教学科研
天津市中医护理质控中心及护理学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来我院参观交流
稿源:   2016年03月21日

  2016年3月18日下午,天津市中医护理质控中心及天津市护理学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的委员们来我院南院区进行了参观交流。天津市中医护理质控中心主任委员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王玉玲主任、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护理部张洪凤主任以及来自天津市各区、县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及骨干一行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护理部王维宁主任、董丽副主任、东梅副主任以及部分科护士长参加了此次接待。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王维宁主任首先结合我院护理部在大型中医院巡查迎检工作中的体会以及专家给予的建议和意见,对《大型中医院巡查》标准进行了解读,总结了巡查的核心要点即在完成中医医院建设规划的同时要着重凸显中医特色护理,提升护理人员的中医知识与内涵,寻找护理新的发展点。其次,王主任布置了天津市护理学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2016年工作计划,通过新的形式开展中医基础理论知识(100学时)的培训工作,并在中医护理工作上寻找一两个突破点作为发展改进重点,力量共同提高中医护理工作质量。
参观国医堂
参观病房

  会后委员们分两组先后参观了儿科门诊、骨伤科门诊、院训墙、国医堂、国药堂、供应室、中西医药房、窥镜中心、功能检查中心、肿瘤热疗中心及针灸科十一病区、骨伤科二病区等。

  委员们对我院具有中医特色的护理学科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中西合璧的就医环境、先进的仪器设备和方便快捷的就医流程给予了赞叹,对我院的接待工作表示感谢。大家希望今后各医院能加深彼此间的交流,搭建沟通平台,共享发展信息,为中医护理事业发展做出努力。

委员会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